close


鐺鐺鐺鐺...又是新的一年...


〝新年快樂喔〞


時間過的好快一年又過去了!


這一年的轉變太快....


從大肚婆變成了新手麻麻~呵呵..


小逸逸8個月又17天


從不會翻身到常常需要我扛回原位,


從沒有牙牙變成有了4顆牙牙...


現在比較會ㄅㄚㄅㄚㄇㄚㄇㄚ的叫摟...


每天喝6-7次的ㄋㄟㄋㄟ...


吃2次吃副食品,


每天一定要吃小饅頭才會開心,


一天ㄣ1-2次的便便...


爬行的方式還是以毛毛蟲式的方式,


拱起來的方式只能在原地前後無法前進,


每天下午要睡2-3次,


除了中午吃飽睡午覺會睡比較久1-2小時,


其餘的阿..頂多30分鐘至1個小時,


小逸逸是個夜貓族,


每天一定都要12點才睡覺,


有時10點多上床睡覺哄睡之後,


麻麻我跑去看電視,


他察覺身邊沒人,


又會爬起來,


沒辦法啦!他習慣跟我一起睡覺啦!


因為喝母奶的關係,


小逸逸至今還未習慣奶瓶喝水,


所以他喝水喝果汁幾乎都是用湯匙,


雖然辛苦些,


不過~算了!


我想這樣也不用戒奶瓶奶嘴,


到時只要讓他戒掉喝奶奶的習慣就好啦!


原本打算只讓他喝6個月母奶,


但看到好多麻麻都在努力讓BABY喝至1歲,


所以我也想要試試看,


畢竟我每天在家,


也沒其他的很忙很忙的事,


所以...我要加油!


到現在我還未讓他座螃蟹車,


因為看過一篇文章,


說明螃蟹車只是讓大人方便,


對小BABY其實沒有很大的幫助,


其實我也怕我會依賴螃蟹車,


而讓小逸逸的爬行黃金階段錯過,


螃蟹車一天座的時間也最好不好超過1-2小時.....


現在的麻麻帶BABY的方式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!


那一天看了朋友的小BABY,


因為麻麻也要上班,


由婆婆帶小BABY,


最大差別在,


因為婆婆沒辦法一直讓他在床上,


讓他學習翻身,


毛毛蟲式爬行,


所以弟弟6個月了還不太會翻身,


更別說爬行了!


他婆婆帶小孩的方式,


是屬實較長時間讓BABY在螃蟹車上,


所以....BABY的學習在然會有些不一樣!


我記得好像很多婆婆都認為BABY要很快學習走路,


而不會讓BABY多多爬行,


錯過前腦的發育黃金階段,


我想這就是自己帶跟讓別人帶最大的差別吧!


我聽過一位麻麻跟我說過一句話:


『自己帶大和別人帶大的小朋友或許小時後不會有感覺哪裡不同


但長大後....自然就會發覺哪裡不同啦』


或許很多事情必須要等到小BABY大了之後才會知道吧!


各位麻麻加油!


希望大家BABY長大後對社會是有幫助的...


都是國家的棟樑喔...“我好像想太多摟唷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